永續供應鏈

供應商管理

共創雙贏
智晶光電自成立以來,對於一路扶持的供應商始終心存感恩,並長期與供應商之間維持著友好的夥伴關係,為創造優質產品共同努力,互利互惠。並於年度尾牙餐會上,邀請優良供應商夥伴共襄盛舉,感謝長期穩定的支持,共創榮景,偕同繼續締造佳績。

供應商管理
核心理念與願景
智晶光電堅信供應鏈管理為企業永續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因此除了嚴格要求自身的作為外,更發揮影響力帶領供應商共同關注社會責任及環境保護之議題,藉由推動產業的永續發展,深化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,以促使整體環境的改善,公司亦選擇符合綠色供應鏈的優良供應商,以期提供給客戶各項符合環保要求產品。另外,智晶光電亦積極教育所有員工,使其徹底瞭解環保的重要性,並與配合政府加強環境保護。

公司訂有供應商外包商管理程序書,藉由各項品質活動與供應商/外包商建立互利合作之關係。
另,每月針對供應商寄發宣導,就清廉誠信、社會責任、保密、產品為無衝突礦產金屬、智慧財產權不侵權保證等義務,應為同意之要求。

綠色供應鏈
積極推行綠色採購、綠色產品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途徑,禁止使用有害物質,關心消費者使用權益,乃是本公司致力推行的目標,藉由有害物質管理、原物料使用管制、供應商評鑑等,提供客戶符合相關國際環保法令規定,提升企業競爭力。
 
供應商管理規範
管理規範 方法 依據標準
經濟面
●符合物料供應一般條款
●保密協議
●供應商問卷調查表及通知函
●供應商稽核與評比
●定期稽核供應商,確保供應商提供的材料品質、交期、價格、服務都符合要求。
●不定期提供輔導及教育訓練,以提升供應商競爭力
ISO 9001
環境面
●綠色產品承諾書
●安全資料表(SDS)
●企業責任管理(CSR)
●SVHC保證書(REACH)
●新供應商須符合無有害物質安全標準。
●優先選用符合ISO 14001認證且符合環境及有害物質管理的廠商。
RoHS
REACH

CSR
ISO 14001
社會面
●廉潔承諾
●企業責任管理(
CSR)
●衝突金屬調查供應商管理
●新供應商須符合企業責任管理,並接受衝突礦產調查,確認合格後才能成為合格供應商。
●需履行廉潔承諾,以建立正向且良好合作關係。
CSR


衝突礦產政策
  • 身為世界公民,智晶光電宣示並承諾不接受使用來自衝突礦區的金屬「鉭(Ta)、錫(Sn)和鎢(W)、金(Au)和 鈷(Co)」。
  • 要求供應商必須遵守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和客戶要求。
  • 智晶光電持續配合無衝突礦產計畫進行供應鏈礦產來源調查。
 
有害物質管理
智晶光電為符合國際法規及客戶對環保規格之要求,針對有害物質訂定本公司環境限用物質管制標準規範,以降低本公司產品對環境之衝擊,提昇產品競爭力並善盡社會責任。

有關環境限用物質管制標準規範改版及最新消息,將在網站上隨時做更新,請以網站上公告為主。
環境限用物質管制標準【SQS1-0001-M】
 
 
供應商評鑑與輔導
本公司對於新導入之原物料,訂定零件/材料計畫,並依其項目嚴格執行。更要求供應商提供不含有害物質之原物料,符合者及納入系統管理。
系統針對品質管理系統、環境管理系統、HSF管理、企業社會責任採取書面評鑑或實地稽核,符合評鑑後即納入合格廠商。
  • 分級管理,透過服務、品質、交期三項評比,成績未達標準者進行輔導。
  • 對於評鑑不合格項目,要求供應商提出改善對策,持續改善。
  • 輔導覆核仍無法合格(低於70分),則為不合格供應商。
  • 要求供應商提供不含有害物質保證書、第三公證單位檢驗報告、安全資料表及規格書。
  • 若供應商已取得環保或有害物質管理相關之證書,則列為額外加分之依據,藉以引導及要求供應商遵循。
 
綠色產品里程
 
 
綠色產品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