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晶光電捐贈特製智慧手環 共慶興大百週年

2019/10/18

智晶光電捐贈手環 慶興大百周年
智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10月16日實體捐贈中興大學450份智慧手環,由興大校友、智晶光電董事長王鴻鈞蒞校捐贈,興大校長薛富盛代表受贈。智晶光電深耕OLED製造與設計超過10年,連續三年獲台灣精品獎,外銷全球市場,此次贈送的智慧手環為二位興大校友合力之作,由智晶光電製作硬體、采威國際資訊開發軟體,市面未售,為特製款回饋母校。
王鴻鈞為中興大學化學系民國76年畢業校友,去年度當選創業楷模。他表示,在興大求學期成績並不太理想,大一就差點唸不下去,幸好當時的導師、化學系陳如珍教授十分照顧他,且持續鼓勵,才讓他繼續撐下去,二年級修有機化學獲得高分,逐漸對化學產生興趣,才讓他對學科產生更多信心。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就是有機化學、材料領域,後續創業、研發,也皆圍繞著材料領域,他特別感念在校期間老師的栽培與照顧。


今年適逢興大創校百週年,他希望做一些事回饋母校,因而與興大應數系校友、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合作製作智慧手環,贈送母校。智晶光電的專長為面板、采威國際資訊的專長為軟體設計、台灣博迪的專長在行銷,未來三間公司也規劃共組團隊推出新產品。

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,智晶光電董事長王鴻鈞、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皆是創業楷模,分別畢業於興大化學系與應數系,學得是基礎科學,卻在產業應用發光發熱,是相當優秀的青創典範,希望未來能返校與學子分享經驗與業界趨勢。此次感謝校友對母校的回饋,捐贈手環日後將作為校內活動之贈禮,及校內師生同仁的獎勵贈品。
捐贈儀式出席貴賓包含智晶光電董事長王鴻鈞、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、台灣博迪董事長叢鋼滋、智晶光電技術副總蔡永誠、興大主秘林金賢、理學院院長施因澤、副院長黃家健、化學系主任李進發、化學系教授楊圖信等。

其他最新消息

智晶光電攜手優氫科技,開發產氫核心及設備,廣泛運用於不同領域,發展新契機

2023/11/20

智晶光電於2023年8月投資優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持股比例51%。優氫科技股份公司為臺灣氫產業中,從產氫核心、設計開發到生產,唯⼀掌握完整關鍵技術的公司,團隊至今已開發出多種規格的 ...
智晶推準系統產品獲台灣精品獎肯定

2021/12/9

PMOLED廠智晶光電(5245)深耕OLED研發製造與設計超過十五年,創新研發技術包括可撓式、穿透式、微型顯示器、小尺寸內嵌式觸控、超螢光材料應用等OLED產品皆連續獲得台灣精品 ...
智晶光電超螢光OLED面板獲台灣精品獎肯定

2019/11/28

智晶光電(WiseChip)榮獲今年第28屆台灣精品獎台灣精品獎肯定,台灣精品獎為全方位的評選獎項,從研發、設計、品質、行銷及台灣製造等審查指標,所評選出的優質產品。智晶光電以超螢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