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風潮正夯,智晶搶穿戴商機

2016/8/22


智晶光電-PMOLED顯示模組製造方案商,受惠於全球可攜式裝置市場當道,除了具備重量輕薄短小、無視角限制、使用溫度範圍廣等OLED特性,並成功開發出可撓式面板、穿透式各式顯示。未來全球穿戴裝置市場將會越來越熱,從現在的智慧手環、眼鏡、頭戴裝置進化到生醫光電及醫材,還可以結合物聯網、AR等技術,未來應用更多元化,發展潛力無窮。



穿透式面板搭配AR擴增實境技術,將虛擬資訊擴增到現實空間,可藉由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的結合,顯示相對應的虛擬物件,讓人類不用再低頭,讓數位資訊和真實世界產生更多連結。亦可應用於電競、航太頭盔,例如七龍珠戰鬥力感測器、電影鋼鐵人頭盔眼鏡,像是 BMW 更在今年 CES 重機配備上發表搭載抬頭顯示器的安全帽產品,非常吸睛的應用。

智晶可提供OLED客制化產品服務,且能配合規格少量多樣生產,應用非常多元化。像是將OLED技術延伸至低色溫的OLED照明,不含汞及紫外線,也克服LED的高熱問題,且相較於傳統螢光燈需要的玻璃管、變壓器等零件,減少廢棄物的產生,符合環保及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,也成為OLED未來在市場上十分具有賣點的優勢。

智晶光電持續研發中小型尺寸PMOLED全產品線,如穿透型、圓型、可撓型、字元型,在國際市場積極行銷推廣,更多產品將於8/24-8/26「Touch Taiwan 2016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」攤位N019上精彩展出,滿足各類中小型尺寸的終端廠商需求。

 


其他最新消息

智晶光電攜手優氫科技,開發產氫核心及設備,廣泛運用於不同領域,發展新契機

2023/11/20

智晶光電於2023年8月投資優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持股比例51%。優氫科技股份公司為臺灣氫產業中,從產氫核心、設計開發到生產,唯⼀掌握完整關鍵技術的公司,團隊至今已開發出多種規格的 ...
智晶推準系統產品獲台灣精品獎肯定

2021/12/9

PMOLED廠智晶光電(5245)深耕OLED研發製造與設計超過十五年,創新研發技術包括可撓式、穿透式、微型顯示器、小尺寸內嵌式觸控、超螢光材料應用等OLED產品皆連續獲得台灣精品 ...
智晶光電超螢光OLED面板獲台灣精品獎肯定

2019/11/28

智晶光電(WiseChip)榮獲今年第28屆台灣精品獎台灣精品獎肯定,台灣精品獎為全方位的評選獎項,從研發、設計、品質、行銷及台灣製造等審查指標,所評選出的優質產品。智晶光電以超螢 ...